close

嘿,你是七年級生嗎?

我知道、我知道,七年級的同學最討厭別人喊她「草莓族」了!其實,不管幾年級都存在「草莓族」,單單把這個惹人厭的稱號扔給七年級生,並不公平。
最近剛好看到Cheers網站在討論七年級的形象,足以用哪種水果來代表,我覺得有趣極了,所以也跟著說說自己的想法。
其實,七年級生有許多鮮明的特質,都和一些水果的特性十分吻合,不過Vista卻獨獨覺得奇異果的整體感和七年級同學的形象最為貼切。

奇異果,被認為是營養密度最高的水果;在我看來,這也意味著七年級生最「有料」。
不像四、五年級生所歷經的刻苦年代,從小在相對優渥環境下成長的年輕世代,在這個社會的呵護下日漸茁壯,七年級有一種得天獨厚的優勢和揮灑空間:不但有能力且有好表現,偶爾還會出現許多不按牌理出牌的創意。
奇異果的外表毛茸茸地,給人的感覺是溫潤中帶了一些隔閡。這也像是一般人對七年級的刻板印象吧,總覺得七年級生的各方面表現雖佳,但自尊心極強。所以,無 論在學校或職場上遇到這些年輕朋友,建議大家還是得順著毛摸(換句話說,也就是請多溝通、少說教),不然很容易雙方都被刺傷了。
其實,不是所有的七年級生都這樣的,當你把奇異果剖開的時候,就會看到它甜美、柔軟的內心。只是七年級世代習慣了故作堅強,不容易顯露和分享自己內心的感受罷了……
七年級是哪種水果,事實上一點兒都不重要。重要的是奇異果很好吃,呃,我是說要活出自己的人生和與眾不同的風格啦!
七年級世代,加油!

註:七年級生,係指民國70至79年間出生的年輕世代,大陸則普遍稱為「八十後」。


引用來源:http://blog.vista.tw/archives/2008/08/26/903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是不是~~別再叫我們草莓族了!It's not fair~

容易爛掉的人不只出現在七年級世代的~

從今天起,我們變成「切開才知道驚喜的奇異果」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